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助力学校“双减” 科技点燃梦想! 唐山市科协到曹妃甸组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添加时间:2023-10-14 作者: 来源: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 点击:1185 收藏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唐山科技馆工作人员到曹妃甸第十农场中心小学,双方携手开展了以“践行二十大,科技燃梦想”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旨在助力“双减”工作,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的职能作用,激发学生对科学的探究热情,培养其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曹妃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梦成,唐山科技馆副馆长赵恒,曹妃甸第十农场党委委员、副场长吴超,曹妃甸区科协主席桑华,区科协副主席艾林林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漂移气垫船”“动物运动会”“逆流而上”三项物理实验及“烧不坏的纸”“火山喷发”“大象牙膏”三项化学实验。孩子们纷纷被神奇的实验现象所吸引,科技馆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的兴趣,互动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实验过后,同学们自由参观力学、电磁学、光学、声学、物理学、医学等多种科学互动性科普展品。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不仅为学生们讲解相关的科学知识,还指导孩子们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同学们眼里充满了好奇,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兴奋,排着队争相体验各种展品,大家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着科学的乐趣。





出席活动的领导们走到师生中间,与学生一起体验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李建侠书记指出,本次活动意义很大,有助于学生拓展知识视野,增强科学素养。孙梦成局长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善动脑、讲科学、乐创造的新时代小学生,日后为民族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近活动结束,唐山科技馆为曹妃甸第十农场中心小学捐赠了风力发电机、手摇发电机、液压机械手臂、液压挖掘机等系列科普教具,为学校的科普教育注入了强劲活力,点亮了学生的科技梦想。


据悉,连日来“科普大篷车”已经走过了曹妃甸第七农场中心小学、区实验学校和第十农场中心小学,每过之处,都深埋科技强国的种子,在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