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多形式多元化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科普宣传

添加时间:2020-02-18 作者:马立华 文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5070 收藏 打印 字体:

1、利用科普阵地宣传。组织路北区、路南区科协在中心城区社区利用科普宣传橱窗(宣传栏)宣传新冠病毒科普知识,共制作了30余幅科普宣传图,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控、上班族防控、专家建议、心理防护、家庭防护、辟谣平台等科普内容。


2、印发科普资料线上线下发放。唐山市科协摘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60问科普手册电子版在微信群发送。印制《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科普手册1000册下发基层科协和市防控办。唐山市科协科技干部进修学院院长赵以松原创科普漫画作品《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从人、野生动物和病毒三者之间的关系告诉大家人类应该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在其个人和“唐山微科普”微信公众号登载,上线半天点击量就超过1000次。


3、开展网络科普宣传。最早从1月21日就开始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唐山科普在线网站发布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知识。春节前后,唐山微科普共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文章36篇,唐山科普在线网站发布相关信息23篇。





4、利用新媒体开展科普宣传。利用唐山科技馆户外LED大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宣传,与河北报业万众传媒合作,把全市中心城区100个社区阅报栏全部更换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知识,社区居民在本社区及时了解有关科普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5、利用“科普中国”开展科普宣传。市科协发了关于推广“科普中国”,注册科普宣传员的通知,发动县市区科协利用科普中国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知识,注册科普宣传员加强科普宣传。截止目前,唐山市共注册863位科普宣传员,分享科普中国文章总次数2549次。


图片来源:唐山市科协、路南区科协、路北区科协、滦州市科协等

图片整理:卜建设

编辑:卜建设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