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简介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创新成果  企业推介  创新教育与培训  创客论坛
 众创空间简介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创新成果
 企业推介
政策文件  
 

融通清科园简介及与唐山市科协合作情况

  一、融通清科园简介

   北京融通科技产业集团是以高科技产业投资和科技咨询服务为主导的企业集团,核心业务包含科技园区建设运营、科研成果转化中介、项目风险投资、企业孵化和相关咨询服务,借助科技园及孵化器的建设运营,全力构建完整的科技投融资运营体系,积极搭建孵化服务平台,围绕种子期、孵化期、加速期和产业化期的不同科技项目,提供系列化、组合式的专业运营服务和投资基金。集团科技园和孵化器的建设重点围绕京津冀地区,业务版图业已扩展到安徽、山东等区域。

   唐山清科园是北京融通科技产业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唐山第一个以科技苗圃、企业孵化、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要经营内容的现代化科技研发产业园区,园区位于友谊路东侧、庆南道南侧,总用地面积294.4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包括科研开发、企业办公、中小企业孵化器、实验及检测中心等功能复合型建筑体系。园区重点产业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生命科学、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清科园将于2015年9月开园,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跟谁学)、河北大威大食品检测科技公司等42家企业将首期进驻。清科园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预计入驻企业将达到1000余家。相关产业链就业人员1万多人。以新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来推动产业转型与升级,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清科园,将会成为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最具示范效应的国际化科技园区。

   在清科园建设紧锣密鼓的同时,融通清科孵化器的建设也取得稳步进展,近5000平米的孵化器内容纳了从事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健康医疗等高科技产业的创业企业20 余家。孵化器先后通过了唐山市和河北省科技厅的认定,成为了省级孵化器,并与唐山团市委联手打造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基地,获得了河北省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称号。

   二、与唐山市科协合作情况

   融通集团致力于打造“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孵育模式,运营团队与唐山市科协自2015年3月以来开始筹划合作开展对企业的技术咨询服务、产学研服务,利用清科园及孵化器的建设契机,借助市科协的资源平台就国内外专利库查新、企业创新产品网上宣传、众创空间支持扶植等几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我们将通过与科协的合作,将清科园及融通清科孵化器打造成以下四个目标:

   ◆新兴产业聚集区

   陶瓷、钢铁、水泥、煤矿、化工等唐山传统优势产业面临转型升级,清科园引进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现代新兴产业,加速区域转型发展。

   ◆高新技术转化地

   引进国际国内技术转移机构和研发机构进驻园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前沿产业理念与尖端科技项目带动地方企业的技术改造与技术升级。

   ◆现代服务对接场

   聚集科技服务、管理咨询、营销推广、人才中介等各类现代服务业机构进驻园区,相融相生,共铸平台,共展事业。

   ◆创业精英互动圈

   营造良好的园区产业环境和产业范围,吸引创业精英、创新型人才的广泛聚集,互助互进,共创美好未来。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