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材料  学习视频  心得体会  要闻要论  热点图片  有奖征文
 
 
 

  学习动态

   
 

市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吹进“新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科协认真梳理了党员干部目前普遍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淡薄,开拓创新的主动性不强,精神萎靡不振,本位主义较重,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扎实,不守规矩、纪律松弛,贪图享乐、奢侈浪费等8个方面问题,要求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突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树立“新风”。

  一是抓作风整治,树形象新风。把8项问题逐条列出,对号入座、对症下药,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真正用作风建设树立科协良好形象。

  二是推惠民举措,树务实新风。在全市开展创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先进县区”试点工作,推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以中国科协在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契机,组织多种形式的院士专家企业行、创新方法推广和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服务我市转型升级。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召开为契机,深入落实“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举办“世园会”科普行活动,打造民生科普品牌。

  三是创优质单位,树服务新风。进一步密切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开展科技人员暖心行动,尝试建立科技工作者维权中心,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

  四是重长效机制,树制度新风。注重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新经验新做法,固定成新的制度,形成新的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重点在加强与科技工作者联系、改进工作作风、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等方面建章立制。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