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  相关文件  |  科普日指南  |  低碳科普之窗  |  科普挂图
 
 
 
 

在“迎国庆走近低碳生活”科普系列活动

暨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0年9月21日)

周 仲 明

 

各县(市)区、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科协,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

    同志们,朋友们: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的美好日子里,我们隆重举行“迎国庆,走近低碳生活”科普系列活动暨2010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这是我市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市群众性、社会化科普活动的一次盛会。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市科普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宏伟事业,一刻也离不开科技的引领和支撑,一刻也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拼搏奋斗,一刻也离不开全民科技素质的提高。当前,唐山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东北亚一体化进程的加速,随着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环渤海区域的快速崛起,随着京津冀都市圈战略的实施,特别是随着唐山湾的大规模开放开发,唐山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正在加速成为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全市上下到处呈现出一派蓬勃生机,展现出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迫切需要普及科技知识,引导全市人民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理念、科学的精神,投身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宏伟事业。
    今年科普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低碳城市、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目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低碳生活科普行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普及低碳生活常识,加快低碳社会建设。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方式、夯实科普载体,努力把科普活动办成全市人民汲取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办成全市人民喜爱和欢迎的科普品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服务做出新贡献。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科普工作,努力形成崇尚科学文明、鼓励科技创新、反对愚昧迷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全市广大群众,关注科普、参与科普,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努力为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 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科普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团圆、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d
d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