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倡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0-04-04 收藏 打印 字体: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

倡议书

(2020年1月28日)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委、唐山市委迅速召开会议,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科普主体责任。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科协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明确责任到人,保持动态响应,以担当诠释忠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忘我精神开展工作,在防范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和检验,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二、科学预防控制,切实增强科普的传播力和公信力。

要充分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普信息资源、科技资源及各类科普载体、科普传媒,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动员科普信息员队伍广泛传播,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提升传播效果。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权威性强,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形式活泼覆盖面广,街道、社区等基层科普阵地线下渠道直接触达受众的优势,统筹用好各类传播渠道,进行分类、精准传播。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用好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不断提高全市公民防疫防病能力。要通过舆情分析及时了解公众对疫情防控中相关科学问题的疑问,以及传播中存在的科学性谣言,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打造网络清朗空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

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广大科普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戴好口罩,做好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出行;勤洗手、常通风、多休息、适当锻炼。各级科协组织的负责同志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树标杆、做表率。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防疫救治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以最无私的态度贡献科学科普力量,努力冲在前、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