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普在线 > 生活顾问

你还在空腹吃这4种食物吗?空腹进食也有顺序

添加时间:2022-08-16 作者: 来源:CCTV生活圈 点击:860 收藏 打印 字体:

日常生活中

我们总能听到许多“空腹的禁忌”

空腹不能喝茶、喝咖啡、喝酒?

空腹不能吃香蕉?

空腹不能吃柿子?

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一起来了解

空腹不能喝茶、喝咖啡、喝酒?

不建议

空腹喝大量浓茶、咖啡会摄入过多咖啡因,可能导致心跳加速,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空腹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造成头晕、出冷汗等不适。

乳糖不耐受的人,空腹喝牛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

空腹不能吃香蕉?

可以,但不能过量

香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钙镁平衡,不利于心脏健康。

镁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但香蕉中含有的镁含量不算高。每100g香蕉中的镁相当于人体一天需求量的8%左右,所以空腹吃少量香蕉,对身体不会有过多影响。

空腹不能吃大蒜和冷食?

不建议

大蒜和冷食,二者都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可能诱发肠胃疾病。胃部骤冷还可能会刺激心脏。因此吃冷饮最好在两餐中间,空腹时、饱餐后和大汗淋漓时,都不宜立刻食用。

空腹不能吃柿子?

不建议

柿子,尤其是柿子皮跟未成熟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等成分,可以与蛋白质及消化酶结合形成的胃结石,而空腹时胃酸浓度较高,食用柿子更是会增加胃结石发生风险。因此不建议空腹食用柿子,尤其是胃肠功能低下的人群。

空腹进食也有先后顺序

空腹时先吃蔬菜,每顿饭吃之前先吃一碗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大有好处的。尤其是糖尿病人,还有前驱性糖尿病的隐性患者,这样的进食方式都是好的。

然后再吃水果、再吃蛋白质类的食物,最后吃米饭。

有饱足感了就什么都会吃得少一点,可以控制热量的总摄入值。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