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友科协举办“四小”模型竞赛活动

添加时间:2021-09-18 作者:刘靖璐 来源:三友科协 点击:1461 收藏 打印 字体:

企业科协是企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三友集团科协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在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交流、提高职工科学素质、举荐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集团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 

三友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8月17日组织开展了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为重点的“四小”模型创作竞赛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广大科技工作的创新、创造力。活动以竞赛为手段,聚焦关键设备、环保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小到方便实用的多功能扳手,大到自主研制的电解槽、反应器,为日常节能降耗、提效增产做出了重要贡献,符合三友集团“保效益、提质量、防风险、强创新、”十二字方针。

“四小”模型创作竞赛活动 (曾艳 摄影)

活动评审小组按照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整体性、安全环保、效益性等指标对作品综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鼓励奖14项,三友科协对获奖作品完成人进行了表彰和物质奖励。

三友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让科技人员的智慧得以展现,增强了科协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和力、凝聚力,注重感情联络、营造学术交流的良好氛围,激发每位科技人员的创新欲望,迸发创新激情,点燃创新火花,涌现出了一批勇挑重担、担当为本、实干为要的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通过“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使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四小”模型是科技工作者智慧的结晶,反映了三友集团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力,在三友集团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上做出新的贡献,推动集团发展迈上新台阶。(刘靖璐 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