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牢记重要嘱托 服务创新发展

添加时间:2020-05-29 作者:李翠珍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867 收藏 打印 字体:

牢记重要嘱托 服务创新发展

—唐山市科协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推动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系列活动,推进英雄城市再出发,5月28日,唐山市科协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这个主题,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更好发挥科协职能作用,如何推进科协工作创新发展等问题深入研讨发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畅谈体会并讲话。会议由副县级领导干部冯合凤主持。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新闻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科协及自身实际,以如何推进科协创新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交流研讨,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使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意志得到了锤炼,凝聚起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强大思想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并对唐山做出重要指示,亲自擘画了唐山发展的宏伟蓝图,表明总书记对河北的深爱和关切,对唐山寄予的殷切希望,指引了唐山再创辉煌的光明大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是全市人民最温暖的美好记忆、最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唐山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重要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推进英雄城市再出发,科协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职责定位,集聚全市科技工作者力量,发挥人才优势,积极为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建言献策,开展“聚力发展、不负韶华”全民建言等活动,为唐山创新驱动发展贡献科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要结合张古江书记提出的“三个一百”(百家科研院所进唐山,百家民营企业进唐山,百家央企进唐山)要求,找准科协自身在唐山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以科技招商为重点,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培育战略新型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引进科技人才为载体,促进京冿冀人才协调发展,继续建立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邀请科研院所专家到唐山,为唐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卜建设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