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四措并举、大力推广“科普中国” 21天注册量增长40倍

添加时间:2020-02-20 作者:侯森 文稿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5277 收藏 打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科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疫情科普主力军。在做好常规科普宣传的同时,把推广“科普中国”作为线上科普宣传的主阵地、主平台,实施四项有力举措,大力推广普及科普中国优秀资源和科普知识,为科学战“疫”提供了强大支撑。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中推广,唐山市“科普中国”宣传员注册数量由1月28日的302人发展到2月19日的12328人,在全省遥遥领先。传播量也达到十几倍增长。

一是市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传播推广。充分利用人脉资源,通过微信、QQ、微博、抖音、快手短视频等形式,广泛传播分享“科普中国”内容,发挥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市县科协一把手做表率亲自发动推广

二是大力推行科协个人会员注册。组织发动各乡村科普e站、社区科普e站、校园科普e站,乡镇基层科协组织人员及乡镇干部、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注册,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广泛的进行宣传,并动员大家对“科普中国”里面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内容进行学习与转发,形成发散效用。近期,玉田县注册4841人,传播量7639次,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各县科协广泛动员积极推广

三是利用网络红人推广传播。滦州市在充分发动兼职副主席、委员、个人会员作用的同时,在市内最大的永安堂连锁药店58家门店张贴“科普中国”app下载说明,特别是利用滦州市常委委员张伟网络红人的效应在抖音上大力推广,录制科技工作者倡议视频、科学防范疫情视频28个。在所有宣传资料上都将印制好的“科普中国”下载安装的方法放于显著位置,便于宣传安装。近期,滦州市注册2350人,传播量2174次。

滦州市科协印制的宣传推广明白纸

在永安堂各家连锁药店内外张贴宣传

滦州科协主席带队并发动志愿者在社区楼道电梯广泛张贴

发动志愿者马路街道社区发放宣传

滦州市科协把推广信息印制在系列宣传页上

四是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唐山市科协把推广“科普中国”情况,纳入对2020年县市区科协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专门发出通知,进行动员部署。迁西县组织开展了注册“科普中国”、争当优秀科普员活动,每天进行实时提醒、数量排队,确保推广面。“3+1”组织成员迁西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田明玉,在全校全体家长、四、五、六年级学生和教师中开展下载“科普中国”,注册科普宣传员活动,仅2月17日一天就成功注册科普员881人,传播量683次。

迁西县科协开展正当优秀科普员有奖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