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0-01-23 作者:李翠珍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3370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迅速贯彻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1月22日下午,唐山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市科协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深学细照、扎实调研,强根基、补短板、稳整改、促落实,坚持“六种思维”,下足“五个功夫”,突出“三个表率”。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劲头进一步激发,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都有了扎扎实实的收获,得到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多次表扬,在督导单位中名列前茅。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一把手的高度重视,整个活动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义刚同志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指导,亲自调度,在各项规定动作中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得益于各位副主席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得益于全体党员干部的热情参与,积极践行;得益于主题教育办全体同志们的敬业努力。

会上,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义刚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踏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科协落地生根。

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义刚总结讲话

他指出,2019年市科协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部门负责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把“爱科协、抓创新、干成事、出亮点”与主题教育充分结合,解决了多年遗留的三大难题:多名临时人员的就业问题,多年没有科技馆的问题,进修学院工程多年欠款问题。机关全体上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他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路上,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克服八种心态,即“虚无心”“贪婪心”“玻璃心”“享乐心”“宠溺心”“作秀心”“狂妄心”和“慵懒心”;要锤炼各种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共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多元社会,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园主;要强化效率意识,不断提升执行力,把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基本要求,加快构建长效机制;要扛起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为科技工作者守初心,为科协创新驱动发展担使命;上面要求人,后面推动人,不如自己带动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以形成头雁效应。 

下一步,市科协将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始终在路上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勇担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努力推动新时代科协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重申了八项规定精神,特别强调了关于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的注意事项。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